海防台商會.台商資訊平台

4G上網資訊

越南3G4G上網資訊及各電信公司概況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4日
  Vinaphone(越南電信公司)、Mobifone(移動通信公司)、Viettel(軍隊電信公司)為越南前三大行動電話通訊公司,Vinaphone隸屬越南郵政電信集團(VNPT),Viettel由隸屬越南軍隊電信集團,其中Viettel用戶數最多,再來則是Vinaphone及Mobifone,以基地台數量及用戶數Viettel最多,其次是Vinaphone及Mobifone;越南4G信號已經陸續在2017年正式開通,現在在越南也可以使用4G高速上網。
  上網功能之SIM卡,區分為「可撥打電話+上網」及「只能上網」兩種,申請時務必留意,一般而言「只能上網」的SIM卡其上網資費較便宜,SIM卡按照付款方式有「預付卡」、「月租卡」兩種,外國人若要辦理「月租卡」比較麻煩,建議可辦理「預付卡」;若真的要申請月租卡,建議您使用公司名義申請。
  VNPT掌握了大多數對外海纜線路,理論上對國際頻寬優先權較高且品質較優,但以基地台建設數量是Viettel較多,信號覆蓋率較高,在很多鄉下地方或山上都有信號。
  經過以上分析,建議順序為(1)Viettel、(2)Vinaphone、(3)Mobifone,至於要用哪一家,則要看您經常停留的地方,否則收不到信號也沒用,可以在購買前請先詢問身旁的越南人使用狀況。
※ 本文作者為海防台商會資訊組;版權所有,歡迎分享,惟請註明文章出處。
海防台商會 http://www.ctcvnhp.org/

如何開啟3G/4G上網功能、流量包(以下單元未未完稿,資訊組尚在編寫中)
Vinaphone 3G/4G 設定說明
Mobifone 3G/4G 設定說明
Viettel 3G/4G 設定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