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防台商會.台商資訊平台

G.越南吃喝玩樂

免費導遊帶你深度走越南

免費導遊帶你深度走越南

免費導遊帶你深度走越南

越南是西方背包客的夢想之地,融合東西交織的獨特歷史文化、聞名於世的越式美食和低廉的物價吸引著人們從世界各地到此旅遊。相較於日益遽增的韓國與日本觀光客,華人背包客人數仍相對少,原因乃是中文的旅遊資訊貧乏,以及擔心與當地人無法完善溝通。如果有一個會講華語或英語的當地人帶你走喜歡的行程,並且不收取任何費用,這樣你是否會開始考慮到越南進行一趟自助旅行?

近幾年開始,在越南主要旅遊城市開始興起免費導遊的服務,提供外國人全程免費旅遊導覽,該組織成員能為你量身訂做一套行程,不管你是要美食之旅,還是文化體驗,他們都使命必達。除了交通飲食門票以外,這些越南導遊不收入任何費用!天底下怎麼有這麼好的事呢?其實這些導遊大多是越南大學外語系的學生,提供免費導覽服務讓他們有練習語言的機會,也讓無法負擔出國留學的學生看到了更大的世界。

阮氏碧是河內工業大學外語系的學生,就是河內免費導遊組織(Hanoi Free Tour Guides)一員。大三的她因為想要練習自己的英文口語聽力而在七個月前加入了河內免費導遊組織,沒想到獲得的遠超過自己原本的預期。從一開始投履歷、面試,從一千多人脫穎而出,加入最後五十多位菁英的培訓計畫。阮氏碧表示免費導遊的遴選及訓練過程非常嚴謹,而這些免費導遊對自己的工作同樣抱以認真重視的態度,因此他們提供的服務雖是免費,但服務水準仍是相當地高。

在這七個月中,她一個月最少工作四次,服務的對象來自世界各國。貼心的她擔心外國旅客無法說好她的名字,因此她取了個英文名字Annie,她記憶最深刻的一次導覽服務是一對美國夫妻,這對夫妻的女兒的名字也叫Annie,他們發現這個巧合以後,一路的行程都把她當作自己的女兒對待,即使是離開越南後,還是與她保持聯繫,與她交流越美文化,並歡迎她到美國旅行。阮氏碧說這是她開始這份工作後最大的收穫-認識朋友,看到世界,而她也藉著這份工作對自己的國家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

免費導遊帶你遊越南服務:
河內
組織:河內免費導遊組織(Hanoi Free Tour Guides)
導覽語言:漢語、英語、日語、韓語、法語、俄語、德語、西班牙語、義大利語
服務內容:每天提供河內免費導覽服務,依旅客需求量身訂做行程。需負擔本身和導遊的門票、交通和飲食費用,小費視心意,非必須。
聯繫他們:http://hanoifreetourguides.com/zh-CN/

胡志明市
組織:免費漫遊西貢(Saigon Free Walking Tours)
導覽語言:英語
服務內容:提供胡志明市城市之旅(Saigon City Tour)、西貢傳統文化之旅(The Oriental Saigon)、夜遊胡志明(Light Up the Light)、西貢街頭小吃之旅(Saigon Street Food)四大行程,需負擔本身和導遊的門票、交通和飲食費用,小費視心意,非必須。
聯繫他們:http://saigonfreewalkingtours.com/

圖文/Click編輯部 ※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

本文出處:Click-Vietn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