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防台商會.台商資訊平台

G.越南吃喝玩樂

大發食品聯合台灣品牌,在胡志明市創新合作,發揮1+1> 2效應

大發食品聯合台灣品牌,在胡志明市創新合作,發揮1+1> 2效應
大發食品聯合台灣品牌,在胡志明市創新合作,發揮1+1> 2效應
師萬幸路,是胡志明市第十郡最具年輕活力的繁榮街道,兩三步距離即可見手搖茶飲專賣店、咖啡廳、餐廳、服飾精品、KTV。繁華的街道,人車川流不息,隨處可見打扮新潮入時越南年輕人聚集,夜晚燈火輝煌,就像是一場華麗歌舞劇,歡樂氣氛不停歇,彷似不會有沈睡的那一天。

來往的人潮車潮中,眼球掃到一處三角窗店面,這雙棟白色五層樓的店面,高雅別緻佇立街頭,一樓店面是「大發食品」(Dai Phat),二樓招牌掛著你我熟悉的台灣品牌:「一芳台灣水果茶」。

這兩棟5層樓三角窗黃金店面,前身是「大發食品」門市及管理處,一樓營業面積主要提供「大發食品」烘焙麵包、年節糕餅、生日蛋糕。二樓以上空間規劃是管理處各部門辦公室及倉庫。20年前此區尚未發展,會選上這個地址,無法料想20年後的今日在這條寬闊的馬路上,人聲鼎沸,欣欣向榮,像一條彩色的河在流動。

「大發食品」集團創辦人許玉林開始思考,有沒有更多的變化與可能性,發生在「大發食品」以外呢? 許總深耕於越南超過20個年頭,也坦言台商這幾年在越南的經營壓力越來越大,此時在越南做生意,面對的挑戰比以前更多,要區隔市場做出差異化,從異業結盟中尋求、並創造新機會,將是企業發展的主要方向。

為有效優化空間,創造更大坪效,「大發食品」聯合台灣另三大品牌:「一芳台灣水果茶」、「自己做烘焙聚樂部」、「Princess Party夾娃娃機」,以「異業合作」+「聯合行銷」商業模式重新定位,進行兩棟樓商業空間大改造。

強強聯手,資源共享互補下,不僅提供更豐富多元服務、產品以滿足消費者,進而活絡商圈發展,發揮最大的效益。一連串精彩的故事,將由這台灣四大品牌揭開序幕。

大發食品旗艦店

Photo via Dai Phat

「越南台商總會」許玉林總會長創辦的「大發食品集團」,產品從麵包烘焙、冷凍加工食品、咖啡茶飲、台式便當。成功的在越南市場發揚台灣食品,「大發食品」的月餅禮盒蔚為越南送禮首選高端品牌;於此同時,對長期旅居越南的台灣人,到「大發食品」補充家鄉口味食品,是日常很重要的例行採購行程。

Photo via Dai Phat

推開一樓大門,店面精美雅致風格,服務人員親切微笑招呼,熱情的介紹產品,彷彿回到熟悉又溫馨的家鄉那般的舒適。層架上擺設各式明星熱銷產品:腰果、鳳梨酥、小月餅、牛轧糖、手作餅乾、三明治,好吃得忍不住每項都想帶回家。

Photo via Dai Phat

Photo via Dai Phat

自己做烘焙聚樂部

近年來烘焙手作風氣盛行,舉凡各式DIY自己動手作的活動、講座、課程、教室..都大受歡迎。我想帶動這波甜點手作趨勢,主因是食安問題,消費者傾向自己甜點自己做,自己做吃的最安心!同時,隨著自己或家人的口味喜好,專屬打造滿足味蕾的夢幻逸品。

自己做烘焙聚樂部,提供先進的智慧系統代替教師教你如何DIY自己做蛋糕,跟著IPAD輕輕鬆鬆作蛋糕,初學者也能化身甜點達人,現場寬敞的空間,專業的器具設備:攪拌器、冷凍冰箱冰櫃、烤爐…一應俱全。此外,各式各樣材料齊全,省去為了用小克數單品,家裡卻剩下一堆材料之麻煩。用心,專業,貼心,等著烘焙熱好者的您前來大展身手!

不論是獨自一人,想靜靜的享受手作甜品療癒時光,或是同學聚會、姐妹好友約會、公司行號團體活動,自己做烘焙聚樂部,是宜靜宜動的最佳好去處。

Princess Party夾娃娃機

崛起爆紅風行全台大街小巷的夾娃娃機引進越南。越南年輕世代敢花錢、愛花錢,消費力旺盛,喜歡新鮮的事物,接受度高,消費潛力大,創造火熱內需。

面對整屋可愛的娃娃,心頓時已融化。投點硬幣,試試手氣,碰碰運氣,就能抱走躺在機器內的十足療癒維尼熊、凱蒂貓…毛絨玩具,無疑是最新潮的休閒娛樂。儘管什麼也沒得到,對於樂天的越南人,和身邊親友一起專注、投入感受到這股歡樂氣氛已值回票價。

一芳台灣水果茶

在越南競爭激烈茶飲市場中,一芳獨特懷舊復古的設計風貌,主打「台灣茶+台灣水果」,成功擄掠越南年輕世代,短短一年左右時間,現時「一芳」在越南已開出第11間分店,人氣居高不下,擴充步伐極快。

走上二樓,映入眼簾是一片寬敞空間搭配木質系桌椅,窗明几淨,暖心雅緻。約80席次,常常是座無虛席,一位難求。窗邊轉角處,一株紅色許願樹,繫上密密麻麻的紅色許願卡,有專屬戀人的愛情箴言,也有追求夢想的成功心語。在這裡,集結成一股美夢成真的正能量。

到一芳享用台灣水果茶+打卡炫照,已成越南年輕世代的流行標誌,看一下現場直擊照片,處處可見新一代越南網美!您也心動了嗎?快來感受這一波台灣品牌新浪潮。

著作權聲明:
1.本文作者為 Vivi Lin,著作權屬作者擁有。
2.本會已經取得作者同意轉載在本網站,本文出處:我眼中的越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