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防台商會.台商資訊平台

N.駐越南代表處訊息

駐越南代表處:『4月28日,有關外籍幹部專家入境越南的結論』

各位台商朋友大家好:

阮春福總理於4月28日召開防疫工作之政府常務會議,其中有關外籍幹部專家入境越南的結論重點如下(總理府辦公室4月28日第170號通報第3點第2段):

一、繼續允許針對各種情況之技術專家、高工藝勞動者及投資者的入境,惟應遵守符合防疫需要之隔離措施;

二、針對外國人入境不適用14天集中隔離的情況,衛生部與公安部應協調相關部會與地方政府制定醫療監督方案。

據本處查詢了解,越南目前的入境方案主要為專案申請,本處正積極接洽越南相關政府權責單位,依據上述總理指示,研議協助台籍專家幹部入境的可行方式,包括核酸檢驗證明(COVID-19陰性檢測證明)的需求、入境的機場與入境後的防疫與隔離措施,完成後將擬定相關流程規定,即時通報各台商企業參考運用。

另有關台商在台進行自費核酸檢驗的醫院清單,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先前已公布7家醫院名單,後又宣布增加到18家,本處正洽詢國內相關單位提供該等名單,確認後也會一併通報大家。

以上,敬祝週末長假愉快。

駐越南代表處
駐胡志明市辦事處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