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防台商會.台商資訊平台

A海防台商會通知, J.越南疫情報導

2020.08.06 海防市勞動局:針對外籍人員入境越南的防疫與管理加強事宜

海防市勞動局于2020/8/6針對外籍人員入境越南的防疫與管理加強事宜發佈了2451/SLDTBXH-VLATLD文件。其中該局要求:
1. 僱傭外籍人員的企業,承包商:
– 在邀請外籍人員進來工作時必須確保
+ 在入境越南前03-07天內該員必須透過Real-time PCR技術檢驗SARS-Cov2。該SARS-Cov2檢驗必須由當地政府批准的實驗室或屬於WHO系統的實驗室進行。
+外籍人員必須持有國際醫療保險或邀請進來的單位,組織必須保證在該員患有COVID-19時將支付所有治療費用。
+邀請外籍人員必須負責防疫安全。
-在依法隔離時間完畢時必須立馬進行申請外籍人員的勞動證。
-嚴禁使用商務簽證或旅遊簽證進來越南非法工作。
2. 要求HEZA
– 督促,指導僱傭外籍人員的企業嚴格執行市人委會的防疫措施,尤其是邀請外籍人員入境越南工作的.
– 指導工業區,經濟區裡面目前具有僱傭外籍人員的承包商的企業必須針對其外籍人員依法嚴格管理,不可以允許承包商利用上午簽證或旅遊簽證帶人進來非法工作。
– 定期6個月與年度依照市人委會2019/8/09日頒布的28/2019/QDUBND決議書附檔的外籍人員配合管理制度向有關部門報告管轄區的外籍人員工作證管理,核發狀況,同時,必須提供工業區,經濟區裡面目前僱傭外籍人員的承包商的聯絡號碼,地址名單。
請HEZA配合。要求僱傭外籍人員的企業,承包商嚴格執行。

勞動局副局長
陳文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