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防台商會.台商資訊平台

H.越南台商總會會訊

越南台商人物誌:台灣在越南同奈的醫療重鎮 – 震興醫院特別報導

越南台商人物誌:台灣在越南同奈的醫療重鎮 – 震興醫院特別報導
越南台商總會會訊第242期的企業專題之一,本文內容由震興醫院執行長Sunny Chen 提供,鼎盛創辦人採訪整理。
近年來越南整個國家的經濟水平不斷提昇,飲食習慣也跟往年有很大的不同,加上環境,水,空氣污染以及食品加工等問題,人民求醫的需求與日俱增。在前一次報導震興醫院的軟硬體後,已經過了快一年的時間,剛好可以觀察一家來自於台灣的醫院,如何融入當地社區,建立起良好醫病關係,這在商業界是少有的學習經驗,讓我們一起來分享。
越南台商總會會訊第239期的人物專訪『嘉惠異鄉人,造福鄉里民 – 訪問震興醫院趙宗禮』,內有醫院設備與服務詳細介紹:
http://www.yourvnbiz.com/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34
『小小兒童藝術家』繪畫比賽
越南台商人物誌:台灣在越南同奈的醫療重鎮 – 震興醫院特別報導
在震興醫院成立運營一周年之際,提供給幼兒園和小學孩子們一個有趣的交流學習和體驗活動,在2018年09月15日震興醫院內舉行 『小小兒童藝術家』繪畫比賽, 總獎金高達 50,000,000 越南幣。目的是讓曾經在震興醫院就診過的孩子,或是來接受過醫療服務者的孩子,能夠有一個安全,安心,舒適的場所,盡情的揮灑色彩,畫出心中的可愛圖像,也讓爸爸,媽媽,或是阿公阿嬤高興得合不攏嘴。同時分享基本院方的服務,讓參與者更加了解來自台灣的醫療服務項目與品質。
快樂孕媽媽HAPPY MAMA
為了讓越南當地懷孕的媽媽,可以獲得正確以及有效的孕期保養,產前準備,產中分娩,產後哺育等技巧與知識,震興醫院已經舉辦第3屆的 “HAPPY MAMA 快樂孕媽媽”研討會( 2018年07月14日),邀請到丁文健醫生ThS.BS. Đinh Văn Sức擔任主講者在同奈,胡志明市,頭頓等地舉辦。(2018年11月3日將有第四次)
分享會在輕鬆愉快氣氛中舉行。丁醫師分享許多關於孕婦的重要資訊,例如平常分娩與開刀分娩的方法,同時讓孕婦做好健康的心理準備 ,並適時補充合宜的營養 ,同時也教導在場的聽眾學習初生兒寶寶的照顧方法等。
榮軍殘疾人士義診活動
為了 紀念71 周年的榮軍烈士節(每年7月27日) ,與人民一起表達對因國家戰爭,保護國家自由付出而殘疾的烈士,震興醫院配合跟龍平新坊的人民政府,在2018年7月27日舉辦“烈士節殘疾者感恩義診活動”包含『病情診斷』『超音波』『免費發藥』給150多名受傷戰士的醫療服務。期盼可以與越南當地政府一起出力,照護這群榮軍們。
老兵義診活動:同奈省,邊和市 ,龍興社舉行
我們知道越南是社會主義共產國家,在統一之後整個國家的發展非常重視農工軍,社會民眾也非常尊敬當年保家衛國有功的將士兵。每年8月19日的革命紀念日Ngày cách mạng tháng 8,紀念與感恩各位老兵與將領貢獻力量保護國家,今年也是8 月革命 的73 週年紀念。
尊敬的老兵義診活動,是震興醫院的經常舉辦的活動之一。2018 年08月24日震興醫院在同奈省邊和市龍興社舉行老兵義診活動和免費發藥,當天約有100多位老兵接受跟台灣一樣醫療等級的義診服務。希望在與政府的合作下,可以帶給這群將士兵更好的診療服務與協助。
特別報導:震興醫院跟台灣彰化基督教醫院MOU
2018年09月15日, 震興醫院跟台灣彰化基督教醫院正式簽立MOU,針對發展癌症專門中心,癌症發現技術,治療癌症急病等醫學議題,確定未來長期發展與合作的承諾。根據此協議,台灣彰化基督教醫院會協助震興醫院關於國際標準癌症中心病理的醫療及篩選之發展,診療方面各種技術與高科技儀器操作。
這個協議是該院進一步發展越南當地服務與擴展醫療技術層次的戰略之一,院方期許自己能一直更新醫療技術與設備,使用最先進的方法,為越南民眾提供最好的醫療服務。
這些活動非常接近越南當地民眾的生活,也極容易贏得人民的信賴。從幼兒童活動,孕媽咪衛教,退伍軍人一直到為國傷殘的榮軍,震興醫院都照顧到了。期望這家台灣之光醫院,永續為在越南的台灣鄉親,以及在地的越南居民提供高品質的醫療服務,實為我們大家之福。
越南台商總會242期會訊其他精彩文章,請向各商會會員借閱,每位會員都有一本!
台灣在越南同奈的醫療重鎮 – 震興醫院特別報導

本文出處:鼎盛企管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