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防台商會.台商資訊平台

A海防台商會通知

駐越南代表處通知:有關近日越南多篇媒體報導台灣H1N1流感事

駐越南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新聞稿

109.2.5

針對近日越南多篇媒體報導台灣H1N1流感在過去一季造成56人死亡事,經本處洽國內主管機關瞭解後,茲說明如下:台灣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鑒於近期北半球溫帶國家,包括美國、加拿大、新加坡及香港等均處流行期且持續上升,日本、韓國及歐洲地區亦在流行,台灣亦不能倖免,爰以負責任的態度提醒台灣民眾注意,並請儘速施打流感疫苗或口服克流感等藥物預防及治療。

本處茲在此鄭重聲明:

  1. 台灣H1N1流感疫情與美、加、日、韓、星及歐洲等國相較並無任何特殊之處。台灣政府以負責的態度,最高的標準,最嚴謹的程序處理H1N1流感。
  2. 台灣政府與越南政府一樣,以最嚴謹的態度,採取最嚴謹的措施處理武漢肺炎疫情,目前確診案例為11例,其中已有1例痊癒,其他各例在治療中,目前病情均呈穩定狀態。
  3. 台灣政府所有疫情資訊均透明、公開,請大家放心。

以上謹向台商朋友及越南朋友說明,並請大家告訴大家。

敬祝大家平安健康

 

駐越南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