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防台商會.台商資訊平台

A海防台商會通知

越南防疫措施及疫情報導分類隔離說明

越南 Vietnamnet 報 2020 年 3 月 9 日報導

根據越南衛生部及河內衛生廳的建議,越南有關武漢病毒確診病例、疑似病例或與確診病例接觸的人及相關人士的分類隔離辦法如下:

每個人要自行確定自己目前的狀況:
+ F0(COVID-19 確診病例):去醫院治療,盡量自己服務以免傳染給他人。
+ F1(疑似病例、與 F0 接觸的人):通知所在郡縣醫療機構自己的狀況,去醫院進行隔離; 同時通知您的 F2。
+ F2(與疑似病例人接觸(F1)):通知所在郡縣醫療機構自己的狀況,進行居家隔離,同時通知您的 F3。
+ F3(與 F2 接觸):進行居家隔離。
+ F4(與 F3 接觸)或 F5(與 F4 接觸):觀察上述分類人士的狀況。
*如果您不知道自己應屬哪類 F,發燒時亦請進行隔離。

近距離接觸病例定義:

根據衛生當局的建議,近距離接觸病例後有感染風險、應接受衛生監督的對象是:直接照護和治療確診病例的醫務人員;曾與確診病例接觸的衛生醫療人員和其他服務人員; 與確診病例近距離一起工作或在同一個房間工作的人;與確診病例坐在同一架飛機、火車或客運上同一排或前後兩排座位(2 公尺)的人;與確診病例同居的人。

 

資訊來源:駐越南代表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