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防台商會.台商資訊平台

A海防台商會通知

駐越南代表處:『越南武漢肺炎疫情(COVID-19)及防疫措施(2020.3.12更新)』

越南武漢肺炎疫情(COVID-19)及防疫措施(2020.3.12更新)

各位台商朋友,大家好: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複雜化,而越南在經歷22天無新增病例的紀錄後,過去6天(自3月6日新增第17件確診案例起)已經增加了23個確診案例,其中多人係來自與越南有大量貿易及人口往來的國家。

面對疫情新發展,越南政府為了最大程度減少傳播,3月11日上午舉行的越南中央防疫指導委員會議,對於搭乘運輸工具的防疫,新增了一些各位台商及台灣旅客須注意的措施,包括:

1.  越南航空將要求乘客搭機時一律戴上口罩,直到入境;越南將強烈建議其他外國航空公司配合此措施辦理。
2.  乘客進入機場必須戴口罩,機場將為乘客提供免費口罩。
3.  嚴格管理過境旅客,國際機場應為轉機乘客安排單獨區域,倘在轉機等候過程發現乘客疑似有患病背景,或有流行病症狀,則不得進入。
4.  交通部將要求公共交通運輸駕駛員執勤時、以及乘客戴口罩。

以上措施可能於近日施行,建議各位台商及台灣旅客提前做好相關準備,配合越南防疫人員的指示做好健康申報。

另外,針對與越南第17件確診案例、自英國返回越南所搭乘的越航VN054號班機同機乘客,越南衛生部也發布了第1204/CV-BCD號公文,建議相關隔離規則,本處已將該公文翻譯中文如附件,敬請參考!

再次提醒大家避免出入人多場所、正確配戴口罩及勤加洗手,遵守越南政府防疫規定。

敬祝 大家健康平安

駐越南代表處
駐胡志明市辦事處

關心您!

1204CV-BCD中譯文


資訊來源:駐越南代表處網站